消防无小事 责任重于山 ——大学城中心酒店开展全员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促进酒店和谐、安全的发展202215日下午,大学城中心酒店开展全员消防演练,由酒店总经理关杰灵担任现场总指挥,酒店各部门员工共计13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紧急疏散演习预设模拟客人主楼515房醉酒抽烟造成“起火”的情况,引发房内烟感器报警。消防中心收到报警信号后立即通知保安员到楼层确认现场情况,在确认火警后及时反馈回消防中心,并就近使用灭火器材灭火。与此同时,消防中心立即向总机通报火警确认信息,成立火灾现场临时指挥部,并通知当值义务消防队员及时赶赴消防中心。

酒店消防队成员赶往“起火”现场

在演习中,消防中心接到灭火战斗组报告火势较大要求组织全员疏散的紧急通知时,总指挥立即下达疏散命令,并立即启动应急广播,通知楼内客人及员工自行从就近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并提醒客人禁止乘坐电梯。在疏散员的配合下,所有客人及员工有序疏散并安全撤离到广场空旷区域。

           

    楼内人员有序疏散撤离                              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空旷区域      


演习结束后,各部门经理分别对本次演习情况进行了总结。酒店副总经理何贤礼肯定了演习中酒店所有员工的表现,并强调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后续要不断深入普及和培训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

最后,总经理关杰灵强调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这根弦要时刻绷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树牢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力维护大学城中心酒店持续安全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