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能竞赛 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2-01-01

 

为提升整体服务质量,促进员工交流学习,2021年,西湖苑在积极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分阶段举办了酒店业务知识及技能竞赛活动。

第一阶段比赛以业务技能竞赛为主,包括中式铺床、中餐摆台、西餐摆台、切果盘、前厅入住及退房操作、电工技能、消防技能、厨艺展示等项目。


528日,随着中式铺床竞赛的开始,正式拉开了竞赛系列活动的序幕。参赛选手镇定出场,抛床单、装被套、装枕芯一气呵成,床单中线居中,被子表面平整光滑,枕头四角饱满、平整,呈现出居家的温馨感;餐饮摆台比赛现场,选手们在铺台布、摆餐具、折巾花等环节展示了扎实娴熟的实操技术;其他如水果切盘的精雕与细刻,电工实操的胆大与心细,消防模拟的速度与激情,无不如电影分镜头般在各个比赛现场精彩“上演”。

受疫情影响,第二阶段比赛延至1228日进行,竞赛内容主要以理论知识为主,题型涵盖了酒店行业知识、学校及后勤简况、西湖苑发展历程及岗位认识等方面。参赛选手分别组成保安团队、财务团队、市场/前厅团队、餐饮团队、客房团队和工程团队,六个团队组参与必答、抢答和观众题比赛。比赛过程中,员工们一边展开激烈争夺,一边也会相互协作。通过必答环节,检验了员工的综合知识水平;而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将整个赛场推向了高潮,往往主持人刚念完题目,参赛选手们便踊跃举手争相抢答,由此充分体现了西湖苑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后在观众答题环节,展现了西湖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做好学校后勤接待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五轮激烈角逐,最后市场/前厅团队凭借丰富的知识面以及良好的团结协助精神勇夺桂冠。赛后,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同台竞技活动,大家在竞赛过程中相互切磋、交流学习,受益良多。西湖苑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致力于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接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