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视频培训 稳步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广州地区第三批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申报认定工作即将开始,华南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被纳入第三批创建申报单位。为顺利完成创建绿色学校申报工作, 9月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在五山校区笃行楼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了创建申报网络视频培训会议。


  

创建绿色学校网络视频会议华工分会场

  会上,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对《广州地区第三批广东省绿色学校申报认定组织与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第三批创建申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已通过第一批创建认定的广州市晓园中学负责人分别从广东省绿色学校前两批创建的基本情况、创建指标解读与学校准备工作要点、大中小学创建指标的比较和创建工作中的典型疑问等方面,对文件进行分析和解读,并分享创建成功经验。信息化技术支持单位讲解了广州地区广东省绿色学校网络申报操作方法和流程。

  开展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及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的具体部署要求,是推进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广东的重要内容,是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七个重点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成立了以高松校长、麦均洪副书记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以及学校节能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学校绿色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指导开展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施行校园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等工作。后勤处表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牵头单位克服困难,切实做好各项申报准备工作。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图书馆和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图文/通讯员 黄丽琼 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