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网络安全培训 齐齐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全体员工网络安全意识以及提升安全管理基础与技能,西湖苑宾馆于202199日下午召集全体员工在中餐大厅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130多名员工通过观看网络安全培训视频教材,认真学习了当下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与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网络安全问题处置技巧等知识。学校副首席信息官陆以勤着重从国家安全、计算机病毒、网络社交圈泄密等方面,以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向参训人员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的防范意识,并通过详细讲解网络安全风险识别与防范等内容,提醒大家生活中该如何安全使用手机,在工作中如何安全规范使用网络、杜绝内网违规外联、管理好业务系统账号以及识别与防护钓鱼邮件等。大家纷纷表示,网络安全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大家受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还学到了有效防范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网络安全问题的应对措施。

西湖苑宾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员工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化解能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提升安全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