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为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论述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后勤处第一党支部于10月17日下午在处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与会党员干部聚焦初心使命这一主题,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支部书记阎敢全同志主持会议并首先作了“初心在心,使命在肩”为题的辅导发言,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一、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五、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陈国同志在发言中谈到,通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关论述,自己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只有时刻不忘初心、始终践行初心,才能不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不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只有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才能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服务。在实际工作中,要履行好财务部门管理与服务的职能,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林胜德同志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就是不要忘记共产党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论述,必须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更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做到学思贯通、学用结合。在处办公室的岗位上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要深入一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改进工作作风,要全心全意为师生多办实事、好事。
    夏永好同志认为,忘记初心,就是忘本忘祖,就等于背叛。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永远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始终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监控部门工作,就要不怕得罪人,担好国有资产守护人的角色。
    关杰灵同志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课题。践行初心使命,贵在坚守、重在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多大惊涛骇浪,只要我们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就一定能够胜利到达光辉的彼岸!在服务部门工作,一定要坚持顾客至上的原则,保证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同时还要把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党的温暖带给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