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领导到孔美村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10月8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前夕,后勤处处长孙连坡陪同学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琪瑾到学校定点帮扶单位——孔美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与惠来县委常委蔡汉春及县政府办公室、县农村农业局、县扶贫办公室、隆江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调研座谈会
 
蔡汉春对华南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孔美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孔美村正从“重点涉毒村”向“美丽红色村”蝶变,村容村貌大有改观,村民的文化自信和归属感大大增强,成绩有目共睹。他希望学校接下来在基础建设、产业扶贫、干部培训、宣传报道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助推孔美村乃至隆江镇、惠来县加快向前发展。
 
                     
                                          孔美村村口、清溪祖祠、村委办公大楼施工前后的对比图(左为旧貌)
 
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下一步,将以党建为引领,建设“红色孔美”“美丽孔美”“文化孔美”,通过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华工孔美党建之路、党建文化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等重点项目,营造红色文化氛围;通过清溪祖祠休闲广场、河堤景观、村口湿地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通过设立勤劳致富奖、公益岗位、组织二级单位认助贫困学子、结对帮扶、发动社会力量扶贫等举措,确保全面如期脱贫;通过扩大“孔子美”品牌运营、建设蔬菜基地、种植中草药等方式,壮大集体经济。
刘琪瑾对惠来县、隆江镇各级党委和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不怕艰难、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扶贫工作阶段性成果比较明显,距上一次到村调研仅10个月的时间,村里很多地方已经大变样,希望大家铆足干劲、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推动落实的力度,努力在基础建设、产业扶贫、干部培训、乡村振兴宣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到村入户调研、举行认助贫困学生仪式
 
会后,在认助贫困学生仪式上,我处与受捐家长见面并给予每户1000元的认助。随后孙连坡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生产、收入、日常生活等情况,送上了提前准备的油和米,实地查看了村的广场,探讨援助维修广场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