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处处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9

10月9日中午,华南理工大学后勤处处领导班子在后勤处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丽红列席了会议。
               
孙连坡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所创造的人间奇迹,言简意赅、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我们在热烈庆祝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同时,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洪梦晓副处长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带起了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所创造的巨大成就感到十分自豪与骄傲。她认为,中国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如香港暴力问题及中美贸易战,这其实是中国人民很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这次的70周年国庆庆典更是把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堆积到了一个最高点。希望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做好对当前工作疑难问题解决道路上来。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建设助力。
张秋琴副处长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及70周年大阅兵展现的是中国的自信、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中国人民的自信。她表示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充满了热爱与自豪。70年来,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创造出了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自己在后勤岗位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以及提供更加便利的师生生活环境,为祖国建设奉献自身的力量。
金朝霞副处长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充满了感染力、引领力和号召力。70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如今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携手,不懈奋斗。如今的成就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中华儿女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出来的,这从侧面启发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

                     

最后,罗丽红副组长对后勤处处领导班子的发言表示认可,认为大家的发言都很有信念及高度。同时,罗丽红表示,希望后勤处能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强化创新举措,细化任务落实,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真刀实枪解决问题;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后勤实际深入开展工作,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精求实、检视问题找准找真、整改落实抓严抓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