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电力学院组织党员赴银河烈士陵园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卢冰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7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电力学院组织党员赴银河烈士陵园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2019128日上午,电力学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前往银河烈士陵园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并通过参观、听党课等形式缅怀革命烈士。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文总”后人李胜利先生,学校关工委何笑评老师以及本科生辅导员王延顼老师。

电力学院100余名预备党员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气势磅礴的烈士纪念馆中,记载着从辛亥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到抗日解放战争时期,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的英雄故事。在展出的千余件历史图片、文献和实物前,党员们纷纷驻足停留,细细品读这百年来的英雄史诗,体悟这跨越时代的精神力量,仿佛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不断奋斗的身影。

           

广州左翼文化总同盟,简称“文总”,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在党课上,李胜利老先生向学生党员讲述了“文总”六烈士温盛刚、谭国标、凌伯骥、赖寅倣、郑挺秀、何仁棠的事迹,“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文总”六烈士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对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坚定信念以及为解救民族危亡而不屈抗争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学习和传承。何笑评老师谈到现在的中国离不开前人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现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烈士纪念馆外,面对着庄严的党旗,电力学院100余名预备党员在领誓人肖梓恩的带领下用坚定洪亮的声音立下了对党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位同学用发自内心的声音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脑海中涌现着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传承红色基因,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期待他们未来的表现!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