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藏品鉴赏  电视机技术原理

电视机技术原理

五、DLP背投电视示意图

                            “背投”就是背后投影的电视机。一种假借投影和反射原理,将屏幕和投影系统置于一体的电视显像系统。其原理简单来说是将投影机安装在机身内的底部,信号经过反射,投射到半透明的屏幕背面显像。背投电视发展一共分为CRT背投、DLP背投、LCOS背投、液晶背投4大类。
            CRT背投电视的成像原理是利用3只投影管分别产生红、绿、蓝光束,经过透镜放大,而经反射镜反射到投影屏上合成为一幅完整的大屏幕彩色图像;DLP背投是利用数字光处理器成像的背投电视;LCDS背投在技术上结合了半导体与LCD技术,使用液晶来控制反射光的数量,把来自光源的光线反射到用于聚光和成像的透镜或棱镜上;液晶背投是利用液晶板为成像器件,运用电场作用让液晶分子的排列发生变化,从而导致液晶的光学特性发生改变,最后生产出不同的灰度层次和颜色的图像,是一种外光源穿透式被动式投影。    

电视机工业博物馆游馆指南

周二至周六全天开放。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乘B10、大学城2线、78、20、230、775、32、41、197路公共汽车到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