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本馆简介  电视机博物馆介绍

电视机博物馆介绍

前 言

电视机博物馆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电视机工业博物馆由我校无线电技术专业1982届校友黄宏生创办的创维集团出资筹建,于2009年11月落成,她首开国内电视机全景式展览之先河,改变了零散的收藏方式,把散落的记忆理顺在高雅的圣殿,其中所收藏的有代表性产品50余件,均为从面向社会和个人征集的1000余件备选产品中挑选出来,最终用于本馆展示的,每件展品都是电视历史的剖面,每幅照片都是一个时代生动的写照,具有深远的历史价值意义。

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专业云集了一批卓越的教授及精英毕业生。例如1977级无线电系,在中国著名教育家、电子学专家冯秉铨教授等优秀导师的培育下,成就了中国电视工业多位成就非凡的风云人物,创立了诸如创维、TCL、康佳等著名品牌。

今天,当我们在此回顾电视机工业发展的每一个历程,我们的视野和思想却已经站在了历史的起点上。未来,变革与创新,激情与梦想,将属于中国,属于中国电子工业新生代精英。

 

 

 

 

 

 


  

电视机工业博物馆游馆指南

周二至周六全天开放。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乘B10、大学城2线、78、20、230、775、32、41、197路公共汽车到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