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藏品鉴赏  电视机技术原理

电视机技术原理

六、PDP等离子电视示意图

           

     PDP属于矩阵模式显示设备,是一种利用气体放电的显示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日光灯很相似。屏幕以玻璃作为基板,基板间隔一定距离,四周经气密性封接形成一个个放电空间;放电空间内流入氖、氙等混合惰性气体作为工作煤质;在两块玻璃基板的内侧面上涂有金属氧化物导电薄膜作激励电极;当向电极上加入电压,放电空间内的混合气体便发生等离子体放电现象;气体等离子体放电产生紫外线,紫外线激发荧光屏,荧光屏发射出可见光,显现出图像。
             当使用涂有三原色(也称三基色)荧光粉的荧光屏时,紫外线激发荧光屏,荧光屏发出的光则呈红、绿、蓝三原色。当每一原色单元实现256级灰度后再进行混色,便实现彩色显示。
             彩色PDP的类型主要有三种:单基板式(又称表面放电式)交流PDP、双式(又称对向放电式)交流PDP和脉冲存储直流PDP,其中的单基板式(又称表面放电式)交流PDP是主流的等离子电视显示屏。

电视机工业博物馆游馆指南

周二至周六全天开放。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乘B10、大学城2线、78、20、230、775、32、41、197路公共汽车到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