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报名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国家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20144号)的精神,为提高我国化工安全教育水平,特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大赛面向化工类和安全工程类专业本科生,并欢迎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比赛。


一、比赛方式

比赛突出“安全”和“设计”两大主题,要求参赛者按题目要求完成一个典型化工过程的设计,并进行安全预评价。比赛题目及对作品的具体要求由大赛竞赛委员会提出,另附文件说明。

二、重要时间节点

大赛启动

20225

网上报名截止

2022715

上传初赛作品截止

20221010

初赛成绩公布

20221025

决赛

202211


三、报名方式

2022715日前报名表(附件三)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hgaqsjds@126.com,文件与邮件名称以“【报名表】队名+学校+作品名称”命名。


四、作品提交

20221010日前将初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hgaqsjds@126.com,文件与邮件名称以“【作品】队名+学校+作品名称”命名。

决赛作品的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届比赛设8项一等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15%设二等奖,参赛队伍总数的20%设三等奖,并设若干优胜奖。比赛还设置“最佳指导教师”等单项奖。

获一等奖的队伍同时获入围决赛资格。决赛设总决赛特等奖1项、总决赛金奖3项和总决赛银奖4项。

如对比赛有任何疑问,可发送邮件至大赛官方邮箱hgaqsjds@126.com进行咨询。


附件1:“三棵树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章程.pdf
附件2:“三棵树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竞赛题目.pdf
附件3:“三棵树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代章)

二〇二二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