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2020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1-07-23


    为切实做好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二、组织领导

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等担任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罗家祥

工作小组成员:康文雄、刘富春、孙宗海、郑霞

转专业监督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员由其他非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负责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刘博

监督小组成员:王敏、杜启亮、伍宇峰

三、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名称

专业

名称

接收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

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

学院

自动化

15

1.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

且物理、数学每学期单科成绩≥80

2.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3.无转专业记录;

4.只接收高考理科生或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科目的学生,如果该类学生入学就读文科专业的转入需降级;

5.第一学年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英语成绩优秀者优先;

6.因专业限制,不接收色盲学生。

87111289

郑老师

智能科学与技术

8

四、选拔考核

选拔考核形式:笔试+面试

转专业学生考核的综合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构成,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

(1) 笔试成绩:占比50%

(2) 面试成绩:占比50%,由三个以上评委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进行评分,面试成绩取平均分。

选拔考核录取流程:

(一)笔试

对学生专业基础知识、英语、C++语言与程序设计进行考察,按照指标数11.5的比例,筛选通过的学生参与面试。

(二)面试

主要考察学生专业知识、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学生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学生团队精神,应变及自我认知能力等。

五、选拔安排

830-91, 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逾期不予受理。92日报名系统关闭。

93-5日,转入院(系)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在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页-本科生通知栏目下公布)。

96日,转入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拟接收录取名单。

97-9日,学校公示转专业名单。

910日,学校公布转专业名单。学生办理转入的学籍调整及注册手续。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