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0-11-12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爱乡热情,增强团体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202010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硕、博士共8支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于平凡中唱响主旋律”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生辅导员和114名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或《金刚川》。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五个反映家乡变化的小故事。电影充满了笑点,但更多的是泪点和感动,电影中所呈现出的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扶助家乡的动人情感,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激发起每位党员对国家的热爱,唤起了每个人的家乡情怀。

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讲述了70年前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影片扣人心弦,令人震撼,热血的情节让同志们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志们看完电影后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大家继续发扬党员风尚,坚守党员本色。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将自己的个人理想同家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为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部分同学感言:

这部电影五个发生在祖国天南地北的小故事从贴近民生的角度展示家乡的变化,有笑点有泪点,里面表达我们民族落叶归根的情怀、建设家乡的热情、对家乡深深的眷恋情感。正是通过这种个人的视角,更能引发我们的情感共鸣,虽然每个人的家乡不尽相同,但家乡总有那么一些东西深深地刻在我们记忆中,让我们牵挂。同时我觉得这部电影能够见微知著,五个家乡的巨大变化也是我们国家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缩影。观影过程中好几次热泪盈眶,为祖国取得的成绩而骄傲,更激励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更辉煌的明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海棋

得益于组织干部的组织安排工作,能够有幸参加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观赏活动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城镇人,同样能被影片所触动,引发深思。成长至今,见证了乡村、城镇的飞速发展,医疗、治安、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与发展。《神笔马良》虽说是以幽默搞笑的风格为主,但却最让我打动与深思,学习艺术的都可以靠自己一支笔带动乡村发展,若换作是我,以我今日所见所闻以及所学到的知识,我能为我家乡做些什么呢?若我也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怎么出谋划策才能促进一个地区发展?这些都值得我以后去思考,日后更应该去关注乡村发展,来回答这个问题。

——陈乐至

陆上志愿者兵为守桥和进入主战场在金刚川不断修桥,美国空军疯狂轰炸。在金城战役的背景下,以战场中的小人物为视角展开叙述,以小见大,反复循环,层层递进。影片最让我动容的是战士们的无惧,他们尽管被燃烧弹轰炸,但是还是用士兵身体撑起的那座桥。而那座桥其实也是象征着抗美援朝英雄们的不屈不挠,不畏生死的伟大精神,向英雄们致敬!也正是这场立国之战,让世界和美国看到了我们守护人民利益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力量!

——欧峰华

抗美援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战,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在朝鲜的英勇奋斗,向全世界表示了中国人民坚决保卫自己的胜利果实的伟大意志。电影金刚川分别从士兵、美军、高炮班和桥四个角度描述了这场守桥与炸桥战役。从士兵们纪律分明,不畏艰苦的反复修桥到美军惊奇于中国志愿军的修桥速度而不得不反复炸桥,再到高炮班不惧生死地为士兵们做掩护,最后到人桥的升华。每一段故事层层递进,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决心,对我军来说是走向世界战场的立威之战,对我国来说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黄淇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