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自动化研究生喜获2019-2020年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荣誉称号

2020-08-12

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开展的“2019-2020年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评选活动已经结束,华南理工大学共有45位研究生获得该项荣誉。我院2017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天良和2017级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袁昱霞两名同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突出的科研能力,荣获该称号。

在导师邓飞其教授的帮助和引导下,张天良同学在博士期间专攻随机系统控制与故障检测技术的研究。积极进取,严谨好学,从未懈怠对知识的孜孜渴求,始终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勤奋钻研。除了学校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外,还积极参加了导师组织的两次由外籍专家主讲的“随机微分方程”暑期系列课程。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和录用SCI期刊论文10篇,并获得2017年第5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论坛研究生论文奖一等奖。

袁昱霞同学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严于律己、热爱科研。在导师李智军与冯颖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发表学术论文共13篇,包含4SCI一区二区期刊论文,以及8篇国际会议论文。获得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在多项科技竞赛中获得奖项。

张天良和袁昱霞同学在我院研究生中树立了勤奋认真、开拓创新的榜样,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号召全院研究生向两位同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