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2019-12-20



亲爱的同学们: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既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永恒信念,也是作为学生应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与人格追求。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这既是评价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也是对学生诚信品质、高尚人格的一次考验。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也是学生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大道唯诚,无信不立”,为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严谨勤奋、乐观向上的优良学风,特此向全体自动化学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果。“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积累,希望全体同学充分利用复习阶段查漏补缺,全面掌握知识点,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成绩。

2、文明考风,诚信应考。诚信是道义,更是责任。遵守考纪、诚信应考、互相激励、互相督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考试作弊不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华工学子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作为一名华工自动化学院的学生,我们不仅仅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真诚的品格和高尚的人格。

3、充分准备,有条不紊。考试前,请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学生手册》中考试相关的行为规章要求,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考前落实核对考试课程、时间和地点;带齐证件(学生证、校园卡及身份证等)、文具和指定物品到座位;手机、智能电子设备(智能手表)、草稿纸、复习资料等均放到书包,书包放在指定位置;提前上洗手间;事先检查考试材料是否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再作答。

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学校的号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积极营造和谐学风、优良考风。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校园远离作弊!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

 

 

特别注意:

考试违纪的处分结果以学校发文的形式公布,存入学习档案,在处分期限内将取消重考、评优、保研、辅修、转专业、留学交换等诸多资格。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第三章第四十条第三款:受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者待处分解除后,才能申请毕业和授予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