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归档

辉煌一甲子 筑梦自动化 章熙春书记参加自动化专业办学60周年庆典大会

2018-11-12

庆典大会现场


1110日上午, 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办学60周年庆典大会在五山校区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1980届自动控制专业毕业生、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原主任徐宏亮少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出席大会。

“师长、同窗、校友们相逢、相见、相交,好似时光倒流,原来,那些最好的日子从未离开,那段宝贵的缘分一直都在!”致辞中,章熙春代表高松校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欢迎校友们回家。

章熙春书记致辞


章熙春指出,一代又一代自动化人恪守着“厚德尚学 自强不息 务实创新 追求卓越”的华南理工精神,潜心育人、静心学术,产出高水平成果,育得满园桃李芬芳。各位校友、老师、同学们的努力与奉献,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增添了光彩。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也不负校友期望,开拓创新、持续发力,扎扎实实地推动办学取得重大发展。

随后,章熙春向校友们分享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和一些大事、喜事。他强调,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是学校办学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学校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签约共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为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引擎。一年多来,部省市校四方协同,全力推进,校区建设进展如火如荼,充分彰显了“广州速度”。学校重大原始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方位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校地合作在近年来得到全面深化,多个合作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章熙春真诚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母校,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学校也将以更大的担当,更强的力度,推动内涵发展,潜心教书育人,凝聚校友力量,共续学校和学院发展新华章。

徐宏亮 梁曾瑜 韩子伟 区和坚校友发言


徐宏亮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毕业之后,参与国家航天建设的经历。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办学60年里硕果累累,作为毕业生的一员自己深受鼓舞。目前,我们已经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期望母校能培养更多航天人才,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首届毕业生代表梁曾瑜校友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事迹;恢复高考后的首届毕业生代表韩子伟校友表示自动化迎来新的时代机遇,要紧跟发展潮流,加快融入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自己将为母校和校友搭建相关发展平台;校友代表区和坚认为,自动化专业已经从后台走到了前台,要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专项需求,加快发展自主智能和自主控制。

会上,校友们一起观看了海内外校友祝福视频和自动化专业办学60周年宣传片。学院院长李远清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各研究团队情况,表示要进一步丰富办学特色,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老领导李伯天、陈维英,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返校校友、退休教职工以及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图/宣传部 鲍恩 田若妍 学生记者 文/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