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S STUDY/OVERSEAS STUDY
出国交流项目
OVERSEAS STUDY/OVERSEAS STUDY
出国交流项目
2021年秋季华南理工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3+2本硕项目
2020-12-31

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学校官网:https://www.kaust.edu.sa/en

         图片来源:https://www.kaust.edu.sa/en/live/services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KAUST,由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投巨资建立,成立于2009年9月,学校的创办宗旨是促进全球的科技研究水准,目前只面向全球招收硕士与博士研究生,是一所专攻理工领域的国际化新型研究型大学。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第二任校长Jean-Lou Chameau曾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第八任校长,学校借鉴加州理工学院的“小而精”模式,打破传统的学院制,校内只设有三个学部,每一学部都有多名来自不同学科的教职员工,不同学科之间相互学习合作,每个学部都提供世界范围内最顶尖的实验室和科研设备(超级计算机、生物化学物理实验室),致力于通过跨学科的研究、教育和创新推进全球科学与技术进步。

 

图片来源:https://www.kaust.edu.sa/en/research/Pages/centers.aspx


             图片来源: https://geo.sustech.edu.cn/wpcontent/uploads/2020/01/student_handbook.pdf


KAUST目前共有17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学人员,14位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拥有研究人员370人,学生1300名,其中国际生人数占比67%,分别来自亚洲,北美、南美、欧洲等。

    图片来源:https://www.kaust.edu.sa/en/live/community-life


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显示,从2016年至2020年,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单位教职论文被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 连续五年占据世界第一位。

  


KAUST现占地面积3900万平方米,包括一处将被保留的珊瑚礁生态系统,作为大学的海洋保护区用于研究。校园位于海边,距城市吉达约80千米,每天有免费大巴车往返吉达的各大购物中心,同时学校也拥有自己的海水淡化厂,保证师生的正常用水需求,校园还设有免费的体育馆三座,高尔夫球场一座,游艇俱乐部一座,供学校所有师生使用。


学校提供高标准的宿舍与设施,家具完善,设有客厅、厨房,阳台区域等。

 

  图片来源:https://www.kaust.edu.sa/en/live/Accommodation/housing-types


Materi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KAUST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MSE)专业是KAUST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部下设的一个专业领域,旨在向同学们教授纳米材料和设备的基础和应用知识、能量转换材料和装置、生物材料和先进的表征技术等。


课程涵盖一系列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引导同学们具备应对可持续发展和可再生能源、纳米技术和纳米电子学、生物材料、材料特征和低功耗计算等领域巨大挑战的能力。课程的考核形式会有笔试、课程作业以及口头报告等。

    图片来源https://pse.kaust.edu.sa/study/academic-programs/material-science-and-engineering/Pages/default.aspx


Guidelines for SCUT-KAUST 3+2 Program

SCUT-KAUST 3+2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部(Phys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Division)已签署“3+2”本硕联培合作项目协议,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华工材料学院完成本专业前三年的本科课程后转入KAUST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部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读第四年和第五年的硕士研究生课程。


学生在KAUST的第四学年学习中需修读研究生学位学分课程,获得学分将计入KAUST硕士阶段一年级课程学分,并可互认华工本科阶段第四学年相关课程学分。


除修读学分课程外,学生还需在KAUST进行四个月的项目研究。


学生在KAUST完成第四年的学习且达到华工学士学位授予要求后可获得华工学士学位;在KAUST完成第五年的学业且符合本专业硕士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可获得由KAUST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


Eligibility and nomination

申请资格要求与选拔



1. 面向年级和专业: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专业学生均可申请

2. 成绩要求:GPA 3.3/4.0或总均分达到75/100以上 (大三学年结束后需提交最终成绩单

3. 英语要求:托福79分或雅思总分6.0以上 

4. 学生必须通过KAUST面试




KAUST Fellowship

奖学金



所有被录取的学生都将获得KAUST给予的全额奖学金资助,具体含:

  • 全额学费

  • 一年2万-3万美元的生活津贴

  • 免费住宿

  • 医疗以及牙科保险

  • 安家费






报名


申请材料清单:

①中英文成绩单

②个人CV(英文)

③目的陈述(Statement of Purpose)(英文)

④3封英文推荐信

⑤语言成绩(托福79分或雅思总分6.0以上)(报名截止日前暂未考取语言成绩可先提交四六级成绩,最晚于录取前提交有效成绩


以上材料请发送到刘老师邮箱:

liuruoxi@scut.edu.cn


邮件主题命名格式:姓名-学校项目名称(如:张三-KAUST 3+2项目)


成绩单、个人CV、目的陈述、推荐信及语言成绩的文件命名格式分别为:

中文名字-英文名字-Transcripts

中文名字-英文名字-CV

中文名字-英文名字-Statement of Purpose

中文名字-英文名字-Recommendation letter(1/2/3)

中文名字-英文名字-English test report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2月19日


感兴趣同学请同时加入微信群:







选拔


华工材料学院将对申请者进行初步审核,3月1日前学院向KAUST提交推荐名单(最多6个名额),通过第一轮审核的学生需登陆KAUST官网进行网上申请https://www.kaust.edu.sa/en/study/applying-to-kaust


KAUST会对申请者进行再次评估与筛选,邀请符合其选拔标准的学生参加面试,5月1日前KAUST方将公布录取名单,最终通过的申请者将收到KAUST的正式录取通知书。


最终通过面试的同学需登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并进行线上报名。



其它说明

1. 学生在KAUST就读时必须遵守KAUST的管理条例,包括但不限于遵守注册要求、学术诚信要求、实验室安全要求,保护知识产权等。


2. 学生必须保持恰当的学术立场,并遵守KAUST学生手册中的所有规章制度和政策,如有违反将不能获得奖学金资助(学生手册详见https://www.kaust.edu.sa/Documents/downloads/student_handbook.pdf )


3. 学生在华工就读期间需承担华工学费。


4. 学分互认:学生所修课程内容与学校教学计划课程相同或相近的,按学校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学分认定;学校无相应课程的,按通识教育课程学分认定。具体学分互认规定可参考《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交流课程学分、学位管理细则》(参见学生手册)。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

https://www.kaust.edu.sa/en

https://www.kaust.edu.sa/en/live

https://www.kaust.edu.sa/en/live/Accommodation

https://www.kaust.edu.sa/en/live/Accommodation/housing-type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ing_Abdullah_University_of_Science_and_Technology

https://mp.weixin.qq.com/s/WUIb0bshtrEYtHI2ZkikNA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8%BF%E5%8D%9C%E6%9D%9C%E6%8B%89%E5%9B%BD%E7%8E%8B%E7%A7%91%E6%8A%80%E5%A4%A7%E5%AD%A6/11061268?fromtitle=KAUST&fromid=11061322




招生电话:87110737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