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_

前沿软物质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约举行

  7月11日-13日,前沿软物质学院(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约举行。受疫情形势影响,今年依旧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在众多报名者中遴选出,来自四川大学、中南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30多位优秀大学生入营。


图片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在开营仪式上邀请程院长作致辞。他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凭己之力继续攀登科学高峰。学院王林格副院长就学院建设、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情况展开详细介绍。今年在活动安排上特别增加了2场科普讲座和1场实验设备讲座。其中,王宇教授从纳米材料、透射电镜、人工智能三部分讲授“前沿材料与智能透射电镜”的相关知识,殷盼超教授主讲功能材料设计和应用等知识点,李海莹实验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公共实验平台”仪器设备建设情况以及培训管理制度。由分管研究生事务的院长助理张维教授统筹主持整个活动。


图片


  后面2天,通过线上面试、导师分组交流、意向签订,选拔基础牢固、能力出众的优秀学员,并承诺给予他们在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后,只要在教育部推免系统开放阶段报考我院将可被直接录取的优势。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每年定期举行,已成为我院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途径。


图文:余锦婷

编辑:余锦婷

审核:张维、康德飞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