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_

Joachim Loos讲座教授分享软物质结构表征技术最新进展


76日,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讲座教授Joachim Loos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A Vision on Advanced Imaging for Soft Matter Scienc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软物质结构表征技术的最新进展。

  材料的形貌对于所有材料而言都是决定其性能的重要参数。如何精准、高效地表征材料的微观形貌是一个重要的课题。Joachim Loos 教授长期从事软物质和高分子材料的表征,对于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理解。在本次报告中,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介绍了包括三维电子显微镜成像 (3D TEM) 和电子断层扫描 (ET) 在内的多种先进表征手段,以及材料结构对最终性能的影响。

Joachim Loos 教授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的讲座教授,也是“Morphys”咨询公司 (www.morphys.eu) 的创始人。他目前已经发表了超过180篇的学术论文,并拥有多项技术专利。

图文:前沿软物质学院

编辑:余锦婷

审核:文韬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