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知_

关于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Joachim Loos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A Vision on Advanced Imaging for Soft Matter Sciences

报告人: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Joachim Loos

邀请人:文韬

报告时间:2022年7月6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科技园2号楼324

腾讯会议:777-261-318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前沿软物质学院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22年7月1日

报告摘要:

  Joachim Loos博士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的客座教授,也是“Morphys”咨询公司 (www.morphys.eu) 的创始人。他在材料科学和工程方面拥有长期的研究经历,专注于软物质和高分子材料,对于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理解。特别地,他在形态表征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尤其是扫描和透射电子显微镜 (SEM/TEM) 和原子力显微镜 (AFM) 等高分辨显微学技术。

  在本报告中,他将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介绍软物质材料形貌的可控构筑,及其对于材料性能的重要意义。他将以有机电子材料为例,重点探讨电子断层扫描 (ET) 或纳米红外等先进表征手段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