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_

捐款、捐物...学院同学们的爱心抗疫路径

 

  昨夜,学校微信群里发出一则“寻人启事”,起因是一位学生在广州国际校区门卫处放下一箱口罩,表达想捐给学校后勤处的信息后就离开了。经过微信群“人肉”搜索,终于找到这位不留姓名的爱心学生,正是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岳安同学。 

  对于这样的献爱心行为,吴同学说习以为常,并不算什么特别的举动。根据进一步了解,原来吴同学在疫情初期,就通过高中班级群,联系到一位武汉医院的医生进行了爱心捐款。“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会感谢那些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人,以此表示对他们的支持。前段时间看到学校的公众号知道其实很多的后勤人员在疫情期间仍然在坚守维护校园安全为我们返校作保证,心里非常感动,就想着应该做点什么 。正好在疫情初期我们家订购了一批口罩物资,我认为学校的后勤工作人员应该是需要这样的资源,于是在给自己家防疫工作充足之余,也准备了一份捐给学校” 。 

  吴同学还表示,学校和学院采取了很多措施关注学生的状态,还有老师及时的讲解普及防护知识,让我们平复紧张心态,对我和家人都有很大的作用,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作为学生我们一定要关注疫情动态,关心身边的家人,普及给他们适当的防护措施,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帮助支持国家抗疫工作。

 
  此外,分子学院的邝晓怡、夏岚、樊逸菲等多位同学用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共同表达对武汉抗疫的支持!

 

海报设计《致敬博“疫”英雄》

邝晓怡同学:

在与Covid-19抗击的博“疫”之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人民英雄:他们是奋战一线,忘我付出的医生、护士;它们是义无反顾,坚守岗位的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公交司机和保洁人员;他们也是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的农民伯伯、快递小哥,乃至我们身边每一个保护好自己、关爱他人的普通人。借此向每一位无惧风险、不计回报、用热血赤诚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而奋斗的英雄致敬!愿早日春暖花开,山川无恙!

 

摄影作品《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夏岚同学:

当下的疫情严重,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就好比这棵树。武汉的居民(鸽子们)决然守护它,其他地区的人们(如图的八只飞来的鸽子)也为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千上万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去疫情灾区,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去前线支援......此时此刻,全国上下的心都连在了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摄影作品《为武汉加油》

樊逸菲同学:

为武汉加油,向医护人员致敬!近日来,我们看到多地出现0新增,抗病毒药物研发捷报频传,出院人数日益增加。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心战疫,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分子学院的同学们

有担当

有爱心

你们

好样的!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