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_

学院召开年度第二次安全培训 重申暑期实验安全

  7月19日,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安全培训,于放假前夕重申暑期实验安全重要性。全院近90位师生参加培训,暑假期间有做实验需求的本硕博新生于会后签署初级安全培训确认书,认定和授权暑假期间实验室准入资格。

  会上,研究院副院长王林格和研究院院长助理、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康德飞分别就实验室违规操作案例、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风险等级划分等研究院各类安全制度展开说明;回应师生们提出的关于实验室通风系统、电压,以及电动车充电桩、网速等问题,并公布下学期相关整改措施和计划;建议师生在遵守实验室规则之余,还要保持良好的实验习惯,共同做好实验室节能减排工作。

  为保证暑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研究院要求所有课题组于暑假期间安排学生值守实验室,并向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督导小组提供值班名单,双层保障假期实验安全。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