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院举行岛津前沿分析仪器技术交流会

  6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举行岛津技术交流会,邀请到岛津公司资深产品专家佘湘静和岛津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黄成才分别就“岛津-原位光谱(紫外/红外)技术原理和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MS)在大分子材料研究中的应用”两大主题作技术交流。

  

  首讲人佘湘静产品专家详细介绍了岛津原位红外和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产品特点,从原理、操作、应用等方面展示了岛津产品的优越性能,同时把岛津更好的光谱检测技术和检测方法方案完整的介绍给大家,并解答了同学们日常光谱测量中经常遇到的难点。随后,黄成才工程师从实际的检测应用案例和全面的应用解决方案等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其新一代LCMS-IT-TOF产品在生物大分子多肽及蛋白质组等的分析优势。

  此次活动是学院大仪平台举办的实验技术主题论坛的第一场,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浓烈。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仪器性能及科研应用的理解,活动反响热烈。(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