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英国阿斯顿大学Paul Topham教授短期讲学:聚合物纳米技术研究


201934日至10日,英国阿斯顿大学Paul Topham教授应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邀请,对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了短期交流与访问,并进行了短期讲学

Paul Topham教授此次讲学以“聚合物纳米技术研究”为主题,分为五部分讲述,主要内容包括高分子材料简介、X射线衍射技术、玻璃化转变温度与超疏水性纤维以及两亲性嵌段共聚物在有机光电材料领域的应用等,课程从高分子的制备方法、表征技术、性能特点到应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X射线衍射技术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应用、从高分子物理角度理解高分子纳米技术及自组装过程。

在每次授课结束后,Paul Topham教授都会留出半小时的自由提问时间。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聚合物相关的问题,这些问题,Paul Topham教授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学内容的理解。

Paul Topham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将基础科学和应用研究有机结合,深入浅出,讲授生动富有激情,激发和鼓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极大地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

Paul Topham教授现任阿斯顿大学阿斯顿材料研究院主任(Director of the Aston Institute of Materials Research),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序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开发和应用,尤其关注智能聚合物,高生物相容性和可降解材料,以及聚合物刷等,其研究成果显著。

同时,Paul Topham教授现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在高分子功能材料领域与华南理工大学软物质研究院在内广大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是对我校国际合作与学科发展有益的促进。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