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体验式沙盘-第十一期“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00


沙盘游戏是一种以荣格分析心理学为基础,由多拉卡尔夫发展创立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技术,是利用沙盘作为空间边界,使用沙子、水或各种沙具进行三维图画创作的过程。沙盘中所表现的系列沙盘意象,营造出沙盘游戏者心灵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持续性对话,以及由此而激发的治愈过程和人格发展。团体沙盘游戏是沙盘游戏应用于人际关系、团队合作与训练的一种模式。团体沙盘游戏对于改善团体的人际互动、促进团体和个体成长均有很好的效果。在沙盘游戏带领者的陪伴下,团体成员按照一定规则共同制作一个沙盘,并对形成的团体“沙画”进行分享。

第十一期“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坊将开展体验式团体沙盘,具体通知如下: 

1.时间:第一小期917日下午15:00

    第二小期924日下午15:00

    第三小期108日下午15:00

2.地点:五山校区西八团体沙盘辅导室

3.带领者:朱茂玲

4.报名方式:请有意向的辅导员或教师发送“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到邮箱: 1040383653@qq.com 报名。每一小期限报8人,共24人。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915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