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阔步伟大征程,成就壮丽人生” ——旅游管理系举行2021年春季研究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44


202141514时,旅游管理系行政工作负责人江金波教授以“阔步伟大征程,成就壮丽人生——我国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机遇和旅游学科研究生的时代担当”为主题,为全研究生讲授了2021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从国家的30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来看,十四五规划有着特殊意义---无论是十四五规划的历史背景还是时代意义都充分展现了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江教授的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在基本框架、指导思想、规划目标几个层次对十四五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十四五规划”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方向。江教授提到,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文旅服务业提质扩容、智慧文旅延展边界等等新形式不可阻挡,文旅产业也面临着重大的变革和机遇,乡村振兴等新风口也将进一步激发文旅融合新动能,江教授在讲授中启发同学们结合广东特色文化资源与旅游活动思考区域文旅跨界中的供需矛盾和远景目标。

历经风雨显本色,征衣未解又跨鞍。文化强国的伟业仍需要新时代旅游学科青年一代争当党和国家事业的接力军和接班人,江教授也对旅游管理系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期待:勇攀学术高峰、融入国家战略、下到基层锻炼,不断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与十四五背景下的新时代新征程一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