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喜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立项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1-08-11
  • 浏览量:513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我校辅导员徐喜春老师申报的“高校辅导员网络意识形态传播能力研究”课题通过了其中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的专家评审。

据悉,这是徐喜春老师第二次获得教育部课题立项。“高校辅导员网络意识形态传播能力研究”这一课题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研究高校辅导员如何更好地在网络空间为学生理想信念点灯引路,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据悉,学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搭建辅导员工作室等研究实践平台,构建涵盖沙龙、午间充电站、工作坊、训练营等形式的全方位素质能力提升矩阵,出台《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规定,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使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