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党建“活起来、火起来”——辅导员沙龙热议党建创新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19-04-18
  • 浏览量:493

417日下午,一面旗辅导员工作室组织举办了以如何创新学生党建工作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参加者有来自全校部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共22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冀早早、土木与交通学院王燕林、数学学院郑璐和工商管理学院徐喜春四位老师在各自的专长领域颇有心得,他们分别从讲党课、组织大型学生活动、筹备微党课比赛、申报课题等四个话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在各地各高校作用显著增强,组织好和开展好学生党建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拉进与大学生党员的距离,把工作落到实处,让教育起到实效,让学生党建“活起来、火起来”,是一面旗辅导员工作室努力的方向。

如何组织一场深刻而又活泼,生动而有意义的学生党日活动?如何给学生党员讲一堂别开生面,趣味盎然而又能启迪思考的党课?如何调动学生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的积极性?这既是辅导员热议的话题,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需要思考的现实问题。听完四位老师的分享,现场的参与者分成两个小组就目前学生党建工作中的9个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易红英老师说:本次沙龙活动收获很大,与同志们交流,学习新方法、好做法,对自己的工作有新思考,希望以后能多交流,多学习,多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作为辅导员是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在工作方法、工作手段等方面思考和创新。电力学院吕晓婷老师说:四位主讲人讲得很好,对我工作很有启发,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继续学习。

学校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吴红慧老师和学工处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科徐昕老师也参加了沙龙活动,吴老师介绍了这学期组织开展的党建活动,以及学校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她建议:大家开展工作之前可以先借鉴和参考其他院校好的做法和作品,例如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成果展,是对全国高校的师生党支部作品进行的一个展示,从中我们可以借鉴一些思路。

                                    

通讯员:土木与交通学院  郭瑞玉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