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安归侨、归侨子女奖学金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06-10-10
  • 浏览量:505

“彭瑞安归侨、归侨子女奖学金”是海外著名企业家彭云鹏先生设立的彭瑞安教育福利基金会系列奖励项目之一,旨在激励归侨、归侨子女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学成后回报祖国。

彭云鹏(1944  ),生于印度尼西亚,祖籍陆丰县(今属揭西县),其父彭瑞安是割胶工人兼裁缝。彭云鹏从小受到中华文化的教育。60年代初,初中刚毕业便到雅加达谋生,在木业巨子黄朋安公司工作。后自己创办巴里多·太平洋木材公司。在10年间,先后建起68条胶合板生产线,6家产公司,和其他岛屿的森林经营权的租售地。集团麾下拥有20家木材分公司。被印尼经济界公认为新一代林业大王胶合板大王
     
然后向石化业、银行业、房地产业等发展;还在中国建胶合板厂和承包高速公路工程。他的太平洋集团共拥有180多家公司,职工总数达5万多人。在1993年评出的东南亚50位最大富豪榜中,彭云鹏名列印尼华人第三位。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