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游泳代表队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张俊英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1227

      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于6月1日至6月4日在江苏扬州举行。

学校游泳代表队合影

      华南理工大学游泳队在杨日旭、张博栋两位教练以及队医马校军博士的指导下,顽强拼搏、“泳”往直前,斩获2金3铜、多项前8的的佳绩。其中,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的程潇弘同学发挥出色,以较大优势摘得女子丁组100米蛙泳、200米蛙泳两项桂冠;同是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的麦琨豪同学在丁组50米仰泳、100米仰泳的比赛中面对众多强敌,顶住压力,夺得两枚宝贵的铜牌;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苏其彬同学在丙组200米仰泳中突破自我,获得一枚铜牌。其他同学也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了全国前8的成绩,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了华南理工人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精神。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赛事面对空前的挑战。学校参赛队伍按照赛事组委会的要求,进行了充足的防疫工作准备,严格遵守国家和比赛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参赛师生的人身安全。学校游泳代表队在出发前配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进行了统一的体检、核酸检测以及个人健康卡的填写。带队教练多次开会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在往返途中,全体队员全程佩戴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到达酒店后自觉遵守赛区封闭管理规定,在赛场及住地“两点一线”活动,没有擅自外出的情况。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教育局共同承办。比赛设丙组(高水平组)和丁组(专业组)两个组别,各22个项目,全国56所高校,共计800多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与了这次水上盛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比赛期间,组委会组织参赛的党员代表近100人,赴运河三湾公园、智谷科技等地观摩和学习,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在扬州的考察路线,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略扬州城的历史底蕴和现代发展。组委会还面向全体参赛人员开展深化体教融合研讨会。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世锦赛冠军庞佳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研讨会现场,共同探讨在校园体育领域中,新时代背景下体教融合的思与变,共谋体教融合的深入发展之路。赛事为各高校游泳队备战全国第14届大学生运动会和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学校游泳队,修改、编辑/体育学院办公室)

附: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选拔赛

姓名性别所在学院获奖项目名次
程潇弘体育学院女子丁组100米蛙泳1
程潇弘体育学院女子丁组200米蛙泳1
苏其彬工商管理学院男子丙组200米仰3
麦琨豪体育学院男子丁组100米仰泳3
麦琨豪体育学院男子丁组50米仰泳3
苏其彬工商管理学院男子丙组100米仰5
许哲嘉体育学院男子丁组100米蛙泳5
许哲嘉体育学院男子丁组50米蛙泳5
徐晓丹工商管理学院丁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6
麦琨豪体育学院
许哲嘉体育学院
程潇弘体育学院
徐晓丹工商管理学院女子丁组200米自由泳6
于铭洋工商管理学院男子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7
穆宇航体育学院
童乐东体育学院
苏其彬工商管理学院
黄海茵工商管理学院女子丙组800米自由泳7
黄慧昭工商管理学院女子丁组200米仰泳7
于铭洋工商管理学院男子200米蛙泳8
童乐东体育学院男子丙组200米混合泳8
黄海茵工商管理学院女子丙组400米自由泳8
黄慧昭工商管理学院女子丁组50米仰泳8









版权所有© 华南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