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聚焦二十大,共进新征程” ——记2020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团支部十月团日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2:38
浏览量:12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内容与深刻内涵,20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团支部于20221020日下午17:10,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320402举办本次以“聚焦二十大,共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十月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食品营养与健康班全体同学。

活动开始,团支书傅琦媛同学通过播放一段介绍党的二十大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及意义有了基本认识,接着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内容。随后,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细介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十五个部分,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最后,团支书带领大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金句,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一句句精辟论述,激励同学们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打开未来发展的新天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本次团日活动旨在激励和鞭策同学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 通讯员 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