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清风社】“共观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研究生第八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陈瑛
发布时间:2021-05-19 17:24:23
浏览量:13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8日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在教室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开展“共观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反映了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与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新中国的解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1921年党的诞生那天起,伟大的共产党就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信仰和希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再到富起来。如今,我国在科技,文化,经济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不仅如此,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面对新冠疫情党员同志更是冲锋在前。

   

支部成员罗伏岑同志谈道:我印象最深的当属毛主席这一人物,丢了延安被迫撤退时,有人认为:延安是中国红色革命之都,放弃延安不就等于革命失败!毛主席却说“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言简意赅,直击要害,是啊,中国共产党在武器军队都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打赢国民党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不就是“人心齐”吗?另一原因我认为是我们党的领导人“格局大”,“丢了延安,为的是明天拿下全中国”的话语、广邀各阶代表参与筹办政协这都是中国共产党格局之大的体现。一言以蔽之,无数的爱国人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日之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努力拼搏、继续前行。

张秋慧同志也感慨道:拥有百万壮兵的国民党竟然输给了小米加步枪的共产党,看似出乎意料,实则情理之中。当时的国民党腐败从上至下,势力寄托美国,外强中干,不整治腐败,亡国,大力整治腐败,亡党,制度的缺陷是其致命的弱点。同时,国民党的领导人嗜好杀戮,背离民意,失道寡助,最终逃到台湾。目前一些台独分子仍在台湾舞乱,国家的繁荣安定仍需要我们新一代祖国接班人继续努力奋斗。

尹惠双同志发表感悟:经过《建国大业》的洗礼,使我感悟到面对困难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应该正视它。我们也应该要有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的大胸怀,为心中的信仰砥砺前行。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图|文 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