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清风社】“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研究生第七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陈俊伶
发布时间:2021-04-14 12:00:00
浏览量:126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19日,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支部同志于下午15:00于纪念馆门口集合完毕并签到,合影留念后随讲解员参观展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同志们参观了广州苏维埃政府办公楼旧址和工农红军指挥部旧址。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无言地诉说着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广州起义的革命精神和历史文化内涵,了解到广州是中国大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心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广东省委和广州市委领导组织和发动了震惊世界的广州起义,建立了广州苏维埃政府,这是工农夺取武装政权的一次伟大尝试,也是广州红色史迹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支部同志们在李萌同志的带领下,在二楼宣誓处,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国家不断奋斗的决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来之不易,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来之不易,并表示建设祖国,复兴民族的历史使命已经交接到青年一代手中,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为实现革命理想锐意进取、一往无前,要始终保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秉承先烈之志,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 潘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