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2021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689

 

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面向社会公开招标2021年度重点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本次课题招标共有18个选题,列入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管理,研究方向如下:

1. 广州面向2050年城市发展战略方向与定位研究

2. 广州持续塑造提升城市全球竞争优势对策研究

3. 广州持续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研究

4.过去五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验成就与存在问题研究

5.广州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路径对策研究

6.广州构建完善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机制对策研究

7.广州建设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的科技创新路径与对策

8. 完善广州高层次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及保障政策研究

9. 广州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加快建设岭南文化中心研究

10.以开放合作引领广州建设新发展格局重要支点

11.前海横琴与香港澳门规则与治理机制对接的路径研究

12.南沙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现状问题与创新路径研究

13.粤港澳强化人文合作交流的现状、问题与保障机制研究

14.大湾区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政策协同机制

15.粤港澳大湾区协同治理与规则衔接机制研究

16.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

17.粤港澳大湾区人口与社会经济变迁研究

18.粤港澳大湾区平台个人信息保护的立法与司法研究

 

二、投标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要求

投标责任单位应为国内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或其他社科研究机构,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备条件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公认的学术成就和丰富的政策研究经验;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鼓励在相关领域已有较好的前期积累的学者申报选题。

同一课题负责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应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三)投标材料要求

投标者须按本《公告》发布的选题投标。投标者须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重点课题申请书》的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简洁、规范、清晰。

 

三、经费与任务要求

(一)课题经费

每个课题资助金额3-5万。

(二)任务要求

课题研究应围绕广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广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系统梳理和总结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进“四个出新出彩”三周年建设成效,以及广州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具体举措。课题研究具体成果和任务包括:

1.撰写项目研究报告(3万字左右,查重率需低于10%),优秀成果将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州发展年度报告》分报告;

2.提交2篇以上决策咨询报告;

3.撰写《中国社会科学报》“湾区观察”专栏文章(每篇2500字左右);

4.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

(三)完成时间

课题研究报告应于20211230日前完成;课题其他研究任务应于2022630日前完成。

(四)结题要求

研究成果经课题发布方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

(五)成果归属

该成果所有权为课题发布单位,课题内容如需发表,需署明项目来源。

 

四、时间安排

(一)投标者下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重点课题申请书》(见附件),于2020820日前将填好的《申请书》采用A4纸双面打印,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一式7份(其中1份原件、6份复印件)寄至以下地址,同时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本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规定邮箱(邮件名格式:申报人姓名+课题名)。

(二)课题组织单位在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重点课题申请书》进行初审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中标者,签订合同并划拨前期研究经费。

 

联系人:赵欣、石佳宜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笃行楼913

邮政编码:510640

联系电话:020-8711420213413064022

电子邮箱:ggbt111@163.com

 

附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重点课题申请书.docx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

20217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