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6年华南理工大学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机构考核评审会的通知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216

各有关单位:

进一步促进我校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机构的建设和发展,根据《华南理工大学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机构建设实施办法》要求,现举行省级重点基地考核评审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1222日(星期四)上午8:00—12:00,北校区1号楼一楼最东侧学工处会议室。

二、考核办法

参评基地进行现场答辩,采取基地汇报、现场答辩、评审专家评分的方式进行。每个基地考核时间为15分钟,其中PPT汇报10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参评基地负责人或代表同时作为评审专家参与评分。

三、汇报内容

PPT汇报内容主要有两部分,即2016年度总结和2017年度发展规划。总结与规划都须围绕以下4个方面内容展开:

1.基地定位:各基地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基础型、智库型、实验方法型和综合型中的一种明确基地定位。各类型基地除了《华南理工大学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机构建设实施办法》中要求的建设目标外,着重考核以下内容:基础型基地是否产出有影响力的系列专著,智库型基地是否发布年度报告和定期报送决策咨询报告,实验方法型基地是否形成跨学科研究机制,包括举办跨学科论坛和出版跨学科研究专著;综合型基地是否包含其他2种类型以上基地的成果。

2.主攻方向:基地的主攻方向及在该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为形成特色品牌、扩大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所做的努力和成效。

3.团队建设:科研团队的建设机制、协作机制及人才培养机制;基地为科研人才创造的机遇与平台,科研团队共同承担项目、发表成果的情况。

4.学术会议:基地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和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情况。

四、汇报顺序及时间安排


五、其他事项

请各参评基地将汇报PPT及参会人员1220日前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cuta21@scut.edu.cn

联系人:陈师琪  87110383-602

社会科学处

201612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