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智库建设管理办公室)简介

社会科学处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主责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

2.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纵向项目和自立项目的组织申报、立项、中检、验收、建档等过程管理及经费协管;负责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建设。

3.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横向项目的签订和管理工作。

4.负责各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规划、申报和建设;负责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受理申报、审查及管理工作。

5.负责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励(含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最有影响力奖)的组织申报及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统计工作、科研奖励工作。

7.负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论坛、讲座、报告会等)的审批、指导、协调、管理。

8.负责学校智库建设及管理,智库成果的组织报送;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和转化。

9.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库建设办公室挂靠社会科学处,是负责各类智库、各级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建设及日常运作管理,对接广州市委宣传部及有关单位,落实大湾区智库工作委员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处理智库日常工作。

2.指导国家高端智库公共政策研究院的运行和建设,协调上级部门、校内相关单位做好公共政策研究院相关工作。

3.负责其他各类智库、各级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管理服务,包括发展规划、考核评估等工作。

4.编制《华南理工智库》《决策参考》等内部刊物,面向政府决策咨询需求进行咨政建言,及时组织报送研究成果。

做好智库及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和管理的其他相关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