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购置的日立SU8220超高分辨率冷场扫描电镜顺利通过验收

     6月13日上午,在励吾科技楼305扫描电镜室,相关专家对实验中心新购置的日立SU8220超高分辨率冷场扫描电镜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领导、学校测试中心和材料学院相关专家等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议按照验收程序,认真查阅了设备资料,听取了设备管理人关于设备安装、调试、试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并依据设备采购合同所详列的各项内容,逐项对设备的各项功能及技术指标进行现场检测。最终,专家们一致认为:经试运行,设备性能稳定,技术指标达到合同要求,设备及其配件以及相关操作说明资料齐全,设备各功能及性能指标的测试结果均符合合同要求。

该设备的性能指标如下:分辨率: 0.8nm(加速电压15KV,工作距离4.0mm),1.1nm(着陆电压1KV,工作距离1.5mm,减速模式),放大倍率:20--100万倍,可研究纳米尺度的微观形貌;配置X-MaxN牛津能谱仪,晶体有效采集面积不小于150mm2,能谱分辨率达125eV,可以分析10纳米左右的微区元素成份。

该设备的购置将进一步拓宽我校材料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领域、加速科研步伐、促进学科发展。


(实验中心材料平台 詹美燕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