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外文化分享日—情暖冬至 团圆饺子线上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46

12月21日,我们迎来了2021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冬至。冬至在古代有着重要的地位,被称为“长至节”“冬节”“亚岁”,“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一直流传到现在,在冬至包饺子、吃汤圆也成为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习俗。

为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境内外留学生的文化生活,12月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中外文化分享日—“情暖冬至 团圆饺子”线上活动。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20多名留学生通过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留学生线上参加活动  

来自中国的赵明了同学首先用英文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冬至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并通过视频与线上留学生共同分享了汤圆的制作方法。来自加纳的AMOH MENSAH AKWASI、巴基斯坦的KHAN HIDAYATULLAH和孟加拉国的NOMAN AHMED分别讲述了他们国家在12月的传统文化和习俗。

分享结束后,来自萨尔瓦多的SOMOZA VIANA EDUARDO JOSE和来自中国的张栓、李钧铭同学共同为大家展示了饺子的制作步骤和方法,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方法,分享自己关于饺子的回忆与趣事。

现场讲解  

分步骤讲解  

在境外的留学生对不能现场参加此次活动感到非常的遗憾,并表示他们非常喜欢参加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活动,十分想念在中国的生活,期盼可以早日回到学校。

这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既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也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用生动的方式让在华的留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国文化之美。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