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汉语短期培训团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15-06-29        浏览次数:193


刘程副院长总结发言

爱达荷州莫斯科高中领队老师Lee Ann Eareckson发言

刘程副院长总结发言爱达荷州莫斯科高中领队老师Lee Ann Eareckson发言

领队教师向刘程副院长赠送感谢卡

汉语会话表演

领队教师向刘程副院长赠送感谢卡汉语会话表演

武术课

剪纸课

武术课剪纸课

书法课

学包饺子

书法课学包饺子

学打中国结

拜访中国家庭

学打中国结拜访中国家庭

与西关外国语学校学生交流

中国文化讲座

与西关外国语学校学生交流中国文化讲座

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薛荷仙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刘程副院长颁发结业证书

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薛荷仙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刘程副院长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分享体验感受

结业典礼上游戏互动

学员分享体验感受结业典礼上游戏互动


结业典礼合影

结业典礼合影

2015年6月25号上午,美国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汉语短期培训团结业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32号楼306室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刘程副院长、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薛荷仙、吕剑虹老师、爱达荷州莫斯科高中领队教师Lee Ann Eareckson、短期团的任课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以及中国学生志愿者出席。典礼由余怡老师主持。

典礼首先由刘程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刘程副院长感谢学员们参加此次夏令营,感谢参与此次短期团工作的教职工和中国学生志愿者,并与学员们热情地交流和互动。刘程副院长亲切地询问学员们在文化体验活动过程中发生了哪些“中国故事”,希望学员们回国后把自己的“中国故事”讲给亲朋好友们听。他还强调,这些仅是中国文化的一小部分,非常欢迎学员们以后再来中国、再来华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语言与文化。莫斯科高中领队教师Lee Ann Eareckson在发言中感谢此次文化体验之旅中老师们和志愿者的帮助。她精心准备了附有学员们签名和祝福的卡片,分别赠送给刘程副院长、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并希望今后双方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典礼上,学员们与大家分享了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的感想和故事。一位学员谈到,拜访中国家庭让他了解了中国家庭的生活,这比参观名胜古迹的感受更加真实和鲜活。另一位学员说他在美国跳了六年的舞,通过此团到我校艺术学院的中国传统民族舞观摩学习,大大开拓了他的眼界,他感到中国的传统舞蹈跟美国的舞蹈差别很大,内容和动作非常丰富而且具有创造性。学员们都表示这次文化体验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很不一样的感受,对他们的改变很大,以后还会再来中国。吕剑虹老师也提到,此次中国文化体验之旅不仅改变了学员们的现在,还很有可能改变学员们的未来。

典礼上,刘程副院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薛荷仙为优秀中国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期间,学员们还做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并为大家表演了刚学到的汉语对话、武术、中国舞蹈等。最后,学员们集体深情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为结营典礼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体验、改变、友谊”成为这次夏令营学员的最大收获。

本次短期培训团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培训团的第一站为北京,学员们参观天安门、八达岭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等,亲身感受和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第二站是广州,此次广州行程的核心主题是“文化体验”。在互动活动中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语言教学与文化活动紧密结合。如岭南建筑讲座和实地参观考察陈家祠相结合,中国文化知识讲座与中国歌、中国剪纸和武术学习相结合。同时,此次广州行程也充分体现了广东特色,如学习广东人的喝茶礼节,并实地体验广式早茶。此外,到中国家庭做客、到中国学校参观交流等活动也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普通人的家庭生活和中国学校教育情况。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使学员们对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学员们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中国,有学员在结营式现场表示要申请奖学金来华工深造。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汉语短期培训团,活动行程精心设计,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都具有丰富的短期团培训与组织经验。本次“中国文化体验之旅”让学员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感受和认识,同时,有利于加强今后华南理工大学与爱达荷大学的交流合作。华南理工大学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传播了中国与广东文化,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的国际交流。(图/文 周发贤、付洁萍)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