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无国界,汉语来搭桥——美国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美食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次数:104

  

10月15日,美国爱达荷州莫斯科市秋风瑟瑟,细雨绵绵。晚上6点,在爱达荷大学Commons四楼会议室,由孔子学院主办的“China on the Palouse”系列活动之“中华美食”讲座正式开讲。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王颖昊是爱达荷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的骨干成员,十分热衷于美食烹饪,对中国四大菜系的特点和做法颇有见地。讲座上,他向在座来宾系统介绍了中国不同区域的特色菜肴和小吃,其中还穿插着汉语学习环节。现场观众一边品尝饺子、烧麦,一边认真听讲。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汉字游戏,认真跟读。遇到较难的读音和音调还积极跟孔院汉语老师沟通询问,认真地在本子上记录,场面如同一节别开生面的汉语课。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反响热烈。

中方院长薛荷仙教授在此次讲座上宣布,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开始筹备“中华美食俱乐部”。该俱乐部以“美食无国界,汉语来搭桥”为创办理念,相信会将吸引当地中外美食爱好者共聚一堂,一同切磋厨艺,传播中华美食文化。

“China on the Palouse”系列讲座活动的举办使爱达荷大学师生和当地居民有更多机会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促进中美两国友人进一步交流。Palouse指位于美国华盛顿州东南端、爱达荷州中北部和俄勒冈东北部的一些城市、城镇和乡村。“China on the Palouse”系列活动是对上学期“Chinese Language Table”项目的改进和提升。(图/文:田婧、吕剑虹、薛荷仙、陈冬媛)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