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京剧”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发布时间:2014-09-19        浏览次数:108

  观众们聚精会神     京剧《贵妃醉酒》
  观众们聚精会神     京剧《贵妃醉酒》
 川剧《变脸》        古筝笛子合奏《紫竹调》
 川剧《变脸》        古筝笛子合奏《紫竹调》
   杂技《钻筒》          现场交流
   杂技《钻筒》          现场交流

  

“纽约Binghamton大学戏曲孔子学院京剧团成员将到访爱达荷大学并演出中国京剧!”这一消息两个月前就已通过公共宣传平台在爱达荷大学及莫斯科市广泛宣传。9月20日晚,爱达荷大学礼堂大厅内灯火辉煌,平日宁静的Moscow小城因为这场演出而显得格外热闹,现场排队买票的人群络绎不绝。学校师生员工、当地民众及从周边城市远道而来的人们聚集在这所容纳近450人的礼堂里观看期待已久的盛大演出。

为了共同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纽约Binghamton大学戏曲孔子学院京剧团7名成员专程到访我院并献上高水平的专业演出。为适应美国观众的欣赏口味,演员们除了表演京剧以外,还献上了杂技表演,以及古筝和笛子等乐器演奏。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第四届梅花奖获得者涂玲慧教授献演的京剧传统曲目《贵妃醉酒》和《霸王别姬》融合了唱、念、做、打等表演技巧,其极具功底的唱腔和动作给人以极高的艺术享受,也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杂技《转碟》和《钻桶》出神入化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紧张地瞪大眼睛、捂起嘴巴,并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喝彩声。《大闹天宫》中幽默的情节设计和诙谐的动作引得观众笑声不断。《小放牛》、《姑苏行》、《战台风》、《紫竹调》等古筝和笛子演奏让观众领略了中国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婉转轻柔的古筝深厚灵透,清脆欢快的竹笛悦耳动听,将观众的思绪带到远古,余音绕梁、回味悠长。

演出结束后,观众全体起立,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向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演员还和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观众们现场踊跃提问,还有的跑到台前尝试耍弄刀、剑、棍等舞台道具。一位从事西方戏剧表演的女士动情地表示,这是她在Moscow市看过的最好的一次演出。艺术无国界,中华文化艺术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本次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再一次向美国民众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爱达荷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术声誉卓著,培养了大批享誉全美的杰出人才。把精彩的外部世界带入爱达荷大学,让世界了解爱达荷大学是爱达荷大学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之一。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努力,出色完成语言文化桥梁这项工作,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薛荷仙、吕剑虹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