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语言与文化”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21        浏览次数:46

书画展示

学包馄饨

书画展示学包馄饨

我们结业了!谢谢你,孔子学院!

我们结业了!谢谢你,孔子学院!

  

2014年7月14至19日,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国语言与文化”夏令营在爱达荷大学成功举办。该项目隶属2014年美国西北部青少年能力提升计划,13名学员来自爱达荷州和华盛顿州印第安裔保护区几所高中。该项目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使学员们初步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增强其多元文化理解力和国际视野。

此次夏令营课程由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吕剑虹老师负责策划并组织实施。课程分为语言教学和文化体验两大部分。语言教学分为问候、数字和时间、水果、颜色、食物等主题,文化体验则涵盖中国书画、武术、学唱民歌、学包馄饨、京剧脸谱创作等传统文化艺术,并通过大量图片和视频介绍了现代中国人的生活面貌。为了让学员们更好的了解中国青少年,吕老师还专门介绍了中国当代教育制度,并播放了反映高中生学习和生活的影片《青春派》。

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他们对学习汉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掌握了很多日常汉语词汇,并能表达简单的句子。文化体验课上,他们用毛笔书写汉字,学画国画,学画脸谱。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喜笑颜开;吃着自己包的馄饨,赞不绝口。

为期六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如有机会,一定继续学习汉语。上大学以后,要成为孔子学院的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图/文孙思维吕剑虹)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