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辞旧岁, 骏马迎新春——记美国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4-02-02        浏览次数:155

  

热闹的晚会现场 中美方院长介绍孔院
热闹的晚会现场 中美方院长介绍孔院
精彩的武术表演 京剧选段《包青天》
精彩的武术表演 京剧选段《包青天》
古筝弹奏《高山流水》 《每日新闻》图文报道
古筝弹奏《高山流水》 《每日新闻》图文报道

    踏雪无痕马年到,生机勃勃迎春来。美国当地时间2014131日大年初一晚6时,由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校学生活动中心大舞厅内举行。场内张灯结彩,欢快祥和的《喜洋洋》背景音乐,醒目的对联、大红灯笼和中国结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爱达荷大学校长、各院系处室领导、教授、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孔院师生、本地华人华侨以及外国友人共400余人参加了联欢,为当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活动。 

    晚会伊始,孔子学院美方院长陈杰教授和中方院长韩胜飞教授分别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孔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的主要活动,并向为此次活动的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爱达荷大学现任校长Don Burnett教授和将于今年3月正式就职的新任校长 Chuck Staben教授向来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祝词。

    晚会包括吃年夜饭、看演出、包饺子、抽大奖等环节。今年年夜饭的餐桌格外丰盛,有香煎水饺、红烧牛肉、美味鱼丸、香酥鸡……等候取餐的来宾排起了长龙,络绎不绝。席间,中外友人互道新春祝福,也为中国的美食啧啧称赞。接下来是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表演。首先登台的中国武术表演一开场就掀起了晚会高潮。来自当地少林武术中心的7位“武林高手”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武术的精湛拳法和棍法,博得了满堂的喝彩。最引人注目的还有在孔院学习汉语的美国学生Tyler Thompson 表演的京剧《包青天》。他自幼跟随老师学唱京剧,并多次在大型演出中登台亮相。其标准的念唱做打、一招一式向在场的中外友人展示了中国传统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中国留学生演奏的古筝曲《高山流水》把人们带到了“巍巍乎志在高山,洋洋乎情在流水”的中国古典音乐世界中。理学院Qiang You教授现场挥毫,其书法表演向人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汉字的书写艺术,“马到成功”四个大字也送上了马年最诚挚的祝福!表演中间还穿插了“包饺子比赛”和“抽大奖”等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们在现场体验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春节习俗的体验。最后,在一曲《朋友》的合唱声中,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徐徐落下帷幕。衷心祝愿朋友们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中美友谊长存!

    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协助下,在较短时间内经过精心筹备、周密安排,为当地中外友人献上了一场多层次中国文化元素的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普遍好评。晚会参加人数超过预期,显示出孔子学院在当地大学和社区的中国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普尔曼和莫斯科两市的地区性报纸《每日新闻》以及爱达荷大学校报《淘金者》都派出记者进行采访。《每日新闻》第二天(大年初二)即在头版刊发了联欢会的图文报道, 《淘金者》也相继发表了报道。

    据悉,孔子学院将于210日和310举行两场中国电影展映活动,从另一侧面展现中国,传播中国文化。(/吕剑虹 韩胜飞 /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