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之夜”大型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08        浏览次数:79

“中国之夜”现场气氛热烈 舞蹈《秋天的色彩》
“中国之夜”现场气氛热烈 舞蹈《秋天的色彩》
美国版 “你说我猜” 压轴节目“舞龙狮”
美国版 “你说我猜” 压轴节目“舞龙狮”

    金秋之夜,华灯初上。2013年10月26日晚,爱达荷大学学生活动中心SUB礼堂里热闹非凡,其乐融融,中国饮食、民族综艺晚会“中国之夜”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爱达荷大学及所在小城Moscow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文化活动。爱达荷大学副教务长、部分学院院长、系主任、教授、中外学生及社区观众近300人参加。
    晚会在品尝中国美食活动中拉开帷幕。孔子学院专门从当地中国餐厅订购了香酥鸡、香煎鱼丸、干煸四季豆等中国名菜,中外来宾一边品尝中国美食,一边相互交流,气氛轻松祥和。
    接下来是精彩的文艺表演。首先上场的是舞蹈《秋天的色彩》,舞者们婀娜的舞姿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国女性的柔美和独特风韵。男声独唱《青花瓷》把现场观众带进了一个温婉惆怅的感情世界。京剧、旗袍秀、舞龙狮等中国传统民族表演更是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表演中间还穿插了与观众互动环节,美国版“你说我猜”节目让老外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
    晚会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分别向来宾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情况,美方院长朱平超教授亲自担任节目主持,中方院长韩胜飞教授演唱了现代京剧选段。
    “中国之夜”为当地学校和社区民众提供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增进了中美文化的了解和互动,提高了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图/文  吕剑虹 韩胜飞)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