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加强师德建设 树立师德模范——环境与能源学院师德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2-22 浏览次数: 604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的通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建设,2018年10月18日,学院召开“环境与能源学院师德建设报告会”主题的大会,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陈航宇书记做了专题报告。

      陈航宇书记首先阐述“师德”的概念和主要内容,重申《华南理工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包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遵纪守法、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敬业爱岗、尽职尽责;崇尚科学、探索求新;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求真务实。他要求教师们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尤其要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以人为本,为社会培养人才。

      会议最后组织全院教师观看了《档案——2017远去的背影 大地之子 黄大年》,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锋模范事迹和爱国情怀,学习黄大年同志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风范,引导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有效加强了模范榜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