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陶养大师风范,做一名好老师——物理与光电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39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物理与光电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于本学期开学第一天,2018831日下午在34号楼34103室举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现场

为了提高培训实效,使师德教育具有更强的针对性,本次师德师风报告会采用集中收看视频报告的形式,学院从国家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必修课程中,精选了国家开放大学刘惊铎教授主讲的师德专题课供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

广大教职工认真听报告

刘惊铎教授报告的题目是《高校师德的时代演进与立德树人的生命意趣》。他在对比传统师德和当代师德要求的基础上,详细解读了当代高校教师师德和大学精神,并提出了生态体验理论和“教师生态化育学子”的观点,鼓励教师严谨治学,坚持原创思想理论,陶养大师风范,促使广大教师从精神层面认识教师工作的基本职责,从实际操作层面懂得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从而更好地发挥高校师德的立德树人和世风引领价值。

附:主讲人简介

刘惊铎,男,国家开放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院生态体验与网络社会研究室主任,国家数字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生态体验文化与网络社会工作部负责人,生态体验理论主要创始人,中国生态体验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德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直属单位高评委委员,中国教科院德育中心原主任,十七大、十八大报告起草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