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2018年教职工迎新大会:113名新进教职工聆听思想政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8-09-15 浏览次数: 41

  9月13日上午,2018年教职工迎新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人文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参加活动并为新教工讲授“思想政治第一课”,欢迎113名新教职工加入华南理工大家庭。

余其俊副书记授课

  会上,余其俊围绕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心中有光,关爱学生,培养学生,做黄大年式的优秀教师;第二要肩上有力,坚持社会主义价值观,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第三要脚下生根,坚定信念,守住师德和信仰的底线。他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能成为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前行者,与华南理工一起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收获一个又一个丰碑。

新老教师代表发言

  四位新老教师代表随后一一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段春晖向新教工分享了他如何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学习的事例;来自台湾地区的设计学院教师李育奇,亲身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两岸交流日趋繁荣共赢;学生工作部(处)维吾尔族辅导员阿米娜·阿尤甫,讲述了她在华工五年来感受到的关爱和尊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蔡盼盼表示,华南理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承诺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一名真正的华南理工人。

  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迎新大会。据悉,此次新进的113名教职工包括教学科研人员66人、辅导员22人、管理人员8人、其他专技17人。(图文/通讯员 罗立新 人事处 编辑/卢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