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42

     10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五号楼107课室召开全院教工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邬智与全院教工一起学习了关于加强全院师生纪律教育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等文件精神,强调了加强全院师生理论武装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各支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

                           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文件精神

  为使全体教师更好地理解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学院党委邀请赵庆年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道德与作风——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有感》的专题报告。赵庆年从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历次全国性教育会议的情况和特点出发,分析了本次教育大会的4个特点。通过对比,他认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把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从以往的工作层面上提高到了国家的战略上,这一要求的变化是为了适应我国教育发展的新境况而提出的。新时代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新的要求充分体现在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示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赵老师特别强调,“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是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如何践行这一要求,才能不辜负“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这一光荣称号。

赵庆年教授作专题学习报告

  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全院教工集中学习观看了《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党员干部和教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从中吸取教训并引以为戒,在日常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学院氛围风清气正。

  根据10月专题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学院在大会上播放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部分内容。该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通过分析“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等三个问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

学习现场

  学院党委通过班子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教工集中学习、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在学院微信群及QQ群推送学习资料、在学院宣传栏张贴学习资料等各种渠道和途径,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理论学习工作,切实推动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推动学院发展上新台阶。(图文/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