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加强纪律教育,建设师德师风——法学院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月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60

  报告会现场

  

刘应思书记主持  

2018年10月18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B9中座101报告厅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月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报告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办主任曾学敏同志,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员罗文标同志,社科处有关同志,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同志主持。

  曾学敏副书记作报告

学院邀请曾学敏同志作题为《握紧纪律戒尺守底线 厘清行为规范防未然》的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一是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共产党员行为规范的指向性要求和行为底线;二是阐释教育部、财政部和学校对于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意见,强调严禁违规使用经费,相关责任人要对科研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承担法律责任;三是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着重强调不可碰触的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曾书记寄语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

 社科处同志作报告

社科处项目与成果管理科科长作了科研诚信及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专题报告,一是对近年学校出台的项目及经费管理、成果管理、学术会议审批管理和科研奖励文件进行解读,二是介绍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研究生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

之后,会议举行了聘任罗文标同志为法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员的仪式,罗老师表示将更加紧密地联系我院的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为学院教学建设贡献力量。  

蒋悟真院长表示教学工作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对课程设计、排课时间等进行改革调整。刘应思书记通报了学院近期的纪律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严守纪律底线、振奋精神,营造形成良好的学风和教风。

  经济法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刑法与诉讼法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法理与法律史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报告会结束后,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开展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有关纪律教育月文件精神和相关党内文件精神。(图/王婉琳  文/程思慕  编辑/王婉琳)